我沒看過,但短短的,適合一些不是很有耐心的人看的,因該很不錯,

我相信我的第6感,一定會很好看的,我正努力像書蟲一樣啃書,[總而言之,就是書呆子啦-.-]

內容簡介:

據說,每個人掌心的紋路都是獨一無二的,象徵著一個人走過的過去和未來。

  閱讀著石田衣良的極短篇小說,想像著一雙雙陌生的掌心,攤開在眼前,而我,迷走在多樣的人生故事中……

  77 1 58 65 14 0  61 39 2

  母親是醫院白板上的第3個數字,58。母親已經昏迷了72小時,每天,我在醫院守候12個小時。

我坐在長椅上,凝視著白板上的9個數字。數字沒有悲傷,也沒有喜悅,只是計算著病人曾經走過的歲月。

9個人總計是317年,這317 個年頭,到底曾經發生了什麼事?

  共同生活了兩年的女友,突如其來的要求分手。

曾經,我們度過許多愉快的時光。如今,即使生活在一起,卻還是像一個人般孤獨;即使牽著手,也像是一個人在走路……

  拋下一切,我搭上了從夏威夷到大溪地的郵輪。

在那裡,我遇到了帶著書架旅行的老人。他一輩子都在找尋一本專門為自己而寫的書。

每天夜裡,他會將落選的書,丟進大海。但,這個世界上,真的有只屬於自己的書嗎?……

  日本「直木賞」名家石田衣良,像是個感性的頑童,在每一篇僅有十張稿紙的極短篇小說中,隨心所欲地揮灑著自己的想像

力,恣意地用不同的文體,創造出不同的世界。不論是失去母親的傷痛、和情人分手的落寞或是自我追尋的旅程,二十四個故

事,就像是二十四顆排列美麗的巧克力禮盒,正等著妳發掘其中的滋味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